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用心育人,重在基础——平阳县召开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提升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教学质量的窗口,更是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集中体现。3月8日,平阳县2018年上半年小学(南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昆阳三小召开。3月9日上午,平阳县2018年上半年小学(北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水头一小召开。各学区的分管副主任和小教辅导员、各校校长和教务主任等参加。会议由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钦主持。

县发展中心副主任纪相钊作“基于数据,精准教学”的专题报告。他通过“雷达图”“堆叠图”“统计图”等方式,梳理了几年来我县各小学各学科的质量检测数据,分析了各学区的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学生发展12项指标,学业质量与同伴师生关系等。他提出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教学,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教学疑难为主题,开展教研活动,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效途径。期间,昆阳三小校长林型军、红军小学校长施正取作学校教学工作汇报。

黄德钦作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解读。他指出该办法主要运用于诊断教学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提炼工作经验,以便挖掘质量增长点、提出改进策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各学校要把本次会议的内容学进去、传下去、做起来。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全举以“用心育人,重在基础”为题,总结了当前我县小学教学教育工作中的成功与不足,并提出下阶段小学教学质量努力的方向和举措。他强调,教学质量是“批改出来”的,学生的作业应该当天改,及时反馈,面批是最有效的;教师质量是“管”出来的,教学常规管理必须常抓不松懈。他希望学校要梳理办学思想,建构顶层设计,开齐开足课程,深度关注高质量的全科合格率,办老百姓放心的学校。(通讯员:黄益相  谢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