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捋袖”献爱心 为生命接力


近日,记者从县卫计局血液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节后我县血库血源紧缺,热心市民纷纷“撸袖”参与献血。今年截至3月9日,我县献血总人数已达到1094人,献血总量达到282100毫升。

昨天10时,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看到有许多市民前来献血。“现在血液资源不是紧缺吗,我尽一点绵薄之力。”有五六年献血经历的市民温女士告诉记者。在献血屋另一边,县审计局多位工作人员正在排队依次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候献血。据了解,从3月5日开始截止到3月底,全县99个县机关事业单位将参与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已献血249人,共计64000毫升。

县卫计局血液管理服务中心体检医生林海如表示:“年后我县医院临床用血一直供不应求,血库所有血型都严重短缺,希望能有更多热心市民能够参与进来,共同为生命接力。”林海如医生也提醒市民,献血之前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空腹和饮酒,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