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2月份温州CPI 同比上涨4.1%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1%,比全国平均水平上涨2.9%高1.2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上涨3.3%高0.8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

就2月同比数据来看,我市CPI可谓是“涨势惊人”,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旅游出行、人工服务等价格均有所上涨。服务项目成为2月份价格总水平上涨的第一推动力,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较上月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飞机票是真的“涨飞起来”,同比上涨47.4%,也就是说,去年1000元的机票今年2月买要近1500。旅行社收费、家政服务、快递服务、长途汽车票价格分别上涨26.4%、23.5%、23.1%和13.6%。

另外,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柴油、汽油价格分别上涨7.2%、6.5%。(记者 朱婳婧  通讯员 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