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更高的平台 更高的认知——形色、爱作业APP创始人陈明权到母校平阳中学演讲发布日期:2018-03-21 10:48:49   分享到:

你或许用过形色APP,对着莫名的花草,手机轻轻一拍,马上告诉你:花草的名称、习性、栽培技术等,还可以查看到与花草有关的诗词。但你未必知道,其创始人原来就是我们平阳人、平阳中学2000届毕业生。

3月18日上午,平阳中学报告厅坐满了翘首以盼的学生,他们正在等待着学长的到来。这是平阳中学正在举办的迎八十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大讲堂”开篇演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杭州大拿科技CEO、形色创始人陈明权先生。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以“更高的平台,更高的认知”为题,为学弟学妹们呈现一场精彩的演讲,与同学们一起“从身边开始,用AI改变世界”。

陈明权是一位机器学习专家,他与浙江大学建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依托技术优势,在教育领域持续耕耘,开发了“形色”和“爱作业”两款人工智能产品。

应用于大自然教育的“形色”APP,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拍照识别植物,支持4000余种植物识别,识别率准确率达92%。定位于小学人工智能教辅的“爱作业”。 “爱作业”是一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批改口算作业的App。家长只需打开手机对着孩子的数学口算作业扫一扫,5秒内就能知道哪些答对,哪些答错。

陈明权认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其背后强大的数据和算法,可以更有效地向学生传授最前沿的知识,提高学生的课堂体验和互动性,以及高效精准地分析出每个学生的优势和薄弱处或者学科知识系统的缺陷,并针对“薄弱”与“缺陷”配以相应的知识、习题予以强化学习与训练,让学生学习更完美。

当AI与教育相结合,又能给教育行业带来什么?未来人工智能教育或者称为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教育将有无限的想象空间。(通讯员:朱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