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多会并举转会风 部署工作求实效——山门学区召开校园长工作例会发布日期:2018-03-21 16:00:02   分享到:

“下午的会议时间虽然有点长,但是内容很丰富,我们一下子参与这么多个会议节省了好多时间,不用为了赶赴会海而纠结于分身乏术了。”会后,校园长们有感而发,这样多会并举让校园长们情不自禁纷纷点赞。3月19日下午,山门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与山门学区召开的学期教育工作例会、表彰会、经验交流会、学前教育研训会,会议由党委委员蓝天胜主持。

南雁镇中校长陈治聪分享自己管理学校的经验。他从理念、制度、队伍三个关键词切入,明确办学理念,是学校发展的远景;健全管理制度,是学校发展的保证;注重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他说管理学校既要把握大方向,又要落到小细节;既要把握大原则,又要注意小技巧;既要顾全大格局,又要关注小个体。山门镇小校长黄显素说,学校管理涉及校园环境、安全后勤、德育教学、师生队伍等千头万绪的管理工作,而这些管理千丝万缕又相互联系,管理无小事,事事须管理,只有把各项管理加以梳理构成一个完整的管理系统,才能更好地发挥其管理效力。青街幼儿园园长张欢欢阐述如何借助畲乡竹海得天独厚的人文地域优势,以“规范+特色”的模式,营造“畲”与“竹”文化,为畲乡孩子打造美好乐园,让他们在特色文化熏陶中快乐健康成长。

党委书记李学军着重指出各校党建工作重点在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各校目标任务要创建“四化”党支部。学区工会主席吴步进布置新学期政工人事重点工作,强调各校要开好教代会,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教职工请销假制度。党委委员卓佐县要求各校要花力气、下功夫抓好计财、基建、装备、安全综治等工作,尤其是社区教育更要乘势而上,要整合社区优质资源,注重品牌创建工作。蓝天胜强调,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要通过园本教研、借力调研、教学视导等途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及时发掘和总结典型经验并加以推广;义务段教育教学工作要从抓好各类创建促提升、抓好常规管理促提升、抓好教学科研促提升、抓好教师培训促提升、抓好学籍招生促提升这“五个抓手促提升”做起,相辅相成最终为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基。

学区主任马邦孝在总结回顾和谋划展望工作时作《坚守山区展望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工作报告,从新学期、新思路、新举措入手,指导学校、幼儿园制订规划、明确定位、谋划发展。他强调指出:校园长们要坚守山区这块贫瘠的土地,以身作则沉下心来做好教育工作,竭尽所能为提升山区教育教学质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山区民众相信教育、支持教育。

会议还表彰了县、学区级的安全综治、装备、德育、教研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获奖学校颁发奖牌、证书等。在表彰先进的同时,鼓励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作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讯员:蓝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