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县教育局:开展慈善一日捐 爱心汇集正能量发布日期:2018-03-21 16:20:52   分享到:

3月21日,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慈善一日捐”捐款活动。此次共募捐善款22400元。

在捐赠仪式上,县教育局副局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会长史小彩作了简单的动员讲话后,局长易际亮带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赠。在《爱的奉献》背景音乐声中,全体干部职工排着整齐的队伍,纷纷慷慨解囊,将一份份爱心投进捐款箱,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对弱势群体关爱之情。

县教育局一直致力于创设多种活动,增强我县教育人扶贫帮困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努力营造慈善公益、爱心互助、乐善好施的良好氛围,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教育人形象。

自2011年成立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以来,县教育局把每年的3月定为教育慈善月。结合德育教育倡导学校教师、学生全员参与,宣扬慈善理念,通过慈善一日捐、义演、义卖、义工等多种方式募集慈善资金,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献爱心活动,使每个儿童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让所有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据统计,7年来全县教育系统总共募集善款1268.6万元,用于教育系统困难师生救助资金共达1039.86万元,受助师生人数达7786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县慈善教育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