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市监局建立 “分级联动”机制


本报讯(见习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李笑梦)日前,温州市奋勇皮业有限公司通过县市监局建立的“分级联动”联办制度,成功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据悉,这是我县颁发的首张“零跑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也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县市监局与温州特种设备检测中心鳌江办事处进行了工作对接,建立了“分级联动”联办制度。群众可在设备检验环节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申报材料一并交予特检中心,由工作人员代为接收,待设备检验合格之后,由特检中心与县市监局实时对接,内部传送至窗口审批登记,窗口人员再以快递方式将登记证送达至办事企业和群众手中,实现设备检验与受理审批环节的无缝衔接,进一步拓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渠道,实现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零跑动”。

“以前,我们在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时候,需先前往温州特种设备检测中心鳌江办事处进行信息录入与设备检验,经专业人员检验合格之后,再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县审批中心市监局窗口进行登记证办理。”温州市奋勇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这次办证工作非常满意,一次也不用跑就完成办证,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人力和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