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气象日活动之平阳气象科普走进校园


3月21日上午,平阳县气象局和县科协在万全镇榆垟中心学校举行校园气象站启动仪式,为此拉开今年“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县气象局领导首先讲述了关于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并以“智慧气象”主题为切入点,总结了校园气象站建设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使同学们学到基本的气象知识,激发探究气象奥秘的兴趣,增长应对自然灾害本领。台下师生反响热烈,学生代表并为参会领导、嘉宾佩戴了红领巾。随后参会嘉宾为校园气象站剪彩,宣告校园气象站正式启动。

榆垟校园气象站地建成是多部门积极合作的成果。建站伊始,气象局同该校负责人积极对接,从场地选址仪器选型,到建设指导仪器使用等问题予以逐一落实解答。并委派技术骨干作为校园气象辅导员为当地学生进行科普讲解。平阳气象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普及气象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让气象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