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智慧引擎开启新动能 平阳科技创新燃动发展热情


入驻县科技企业孵化器,聘请机械、工控、机器人等领域具有高资质的设计工程师,仅两个月就签订价值200万元的订单,这让温州临界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引擎”大展拳脚,科技创新力量大显身手。

目前,该公司还挂靠到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已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如今,平阳的科创平台已成为众多企业争先入驻的“香饽饽”。据介绍,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由中国计量大学、县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搭建,通过引导中国计量大学设计创新要素向平阳集聚,促进设计成果在平阳转化,全力服务“3+X”主导产业发展。至今,已为平阳20多家企业提供设计服务,研究院实验室已为12家企业提供产品开发初期3D模型打样、企业产品模型雕刻再设计、品牌策划、产品研发、商业摄影等服务。借助这些政府搭建的科创平台,相关科技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行为成为了平阳科技创新出成效的最好注脚。

近年来,平阳科技进步与创新水平全面提升,科技综合实力显著提高,荣获多个奖项。其中,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成为浙江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推行工作走在全省县域前列,力邦合信成功入围省级领军型创新团队、党政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考核全省优秀等傲人成绩,昭示着平阳科技创新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平阳科技体制改革正不断深化,在探索开展科技金融结合上更是不遗余力。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累计质押金额达到5020万元;设立科技创新担保贷款,放贷150万元。在更广领域加速全县发展。

缺乏科创人才是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平阳制定出台人才新政十条,将人才奖励资助上限提升至1500万元,引导企业充分用好人才政策。同时,创新引才方式,通过在外建设研究院、建设产学研平台等方式,强化人才的柔性使用。

(温州日报平阳分社记者 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