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技服务

平阳县病虫情报 第18-04期


早稻秧田病虫草害防治管理意见


一、秧田化学除草

早稻秧田杂草以稗草为主,可在稗草1.5-2.5叶期,亩用2.5%五氟磺草胺(稻杰)40-60毫升兑水20-30公斤茎叶喷雾。注意:水育秧田,施药前排干田水,隔1-2天复水,并保持浅水5-7天;旱育秧田施药时应保持田土湿润。

二、苗期预防烂秧

因3月底、4月初天气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容易引起水稻秧苗生理病害和真菌侵染。要求在秧苗1叶1心期喷施75%肟菌・戊唑醇(拿敌稳)或32.5%苯甲・嘧菌酯(阿米妙收)预防烂秧死苗。

三、移栽前带药下田

鉴于今年我县二化螟越冬代残留虫量大,早稻一代二化螟的防治压力较大。因此,要求早稻移栽前3-5天选用10%阿维・甲虫肼、34%乙多・甲氧虫、6%阿维・氯苯酰或5%丁虫腈带药下田,减少大田防治压力;也可选用40%氯虫・噻虫嗪带药下田,可减轻大田前期二化螟的危害,又可促进返青,也可控制大田前期白背飞虱为害,减少水稻病毒病的侵染。

以上各种药剂的使用量、浓度及注意事项,详见产品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