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为了老师的那抹微笑——平阳县实验中学举行班主任节发布日期:2018-03-27 20:29:53   分享到:

有人说:班主任是学校里最苦的岗位,起早贪黑,还常遭误解。诚然,现实中也确实有不少老师不愿当班主任。近日,平阳县实验中学举行第二届班主任节,提高班主任幸福感,换回班主任脸上的那抹微笑,让班主任老师笑得像山野上桃花一样灿烂。

班主任节主题是“感恩·师爱·成长”,主角是学生,导演是政教处,观众是班主任。三月上旬,政教处召开全校班干部会议,把班主任节“五个一”(举行一次“感恩有你”主题班会、出一期黑板报、给老师画一张肖像画、给班主任点一支歌或读一首诗、一个自主创意)活动方案进行仔细布置。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学生瞒着班主任在组织,以最新颖的方式呈现的,让班主任惊喜连连。

主题班会上,学生们搬出靠椅让老师坐在教室后面,然后对着老师朗诵自己写的诗歌,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歌曲,讲老师为了班级的辛苦付出故事,给老师献上精心制作的蛋糕、鲜花……这一刻,班主任所有的辛苦都已化作了幸福。

私人订制,量身打造的小礼物,也总是深深打动着每一位班主任。有的全班同学给老师写信,有的为颈椎不好的老师送上一个护颈,有的为患了咽喉炎的老师送上胖大海,有的为喜欢看书的老师送上《陶渊明集》……礼物不在贵重,但其间凝结着全班同学对班主任深深的爱。

课间,红专楼走廊人头攒动,原来是举行班主任肖像画展。在同学的笔下,老师那被夸张的皱纹,被渲染的表情,那富有典型化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但没有班主任会生气。广播里又传来《科老,你好》《老叶》等诗歌,那是学生对自己敬爱老师的由衷歌颂。几天来,班主任说得最多的就是“同学们好有创意”、“孩子们好可爱”。是的,这个三月,好温暖。

据悉,班主任节也是该校“感恩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陈龙 陈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