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县召开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和新一轮学校发展性评价推进大会发布日期:2018-03-28 09:44:23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平阳县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和新一轮学校发展性评价推进大会在平阳新纪元蓝田学校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作重要讲话,会议邀请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朱朝国作教育现代化县创建暨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史小彩主持。

“我们要紧盯创建的目标,克难攻坚,特别是要对教育的薄弱环节,要进行改进。”朱朝国一条条详细解读了教育现代化县创建的目标要求,描述了创建评估的操作流程和所需的佐证材料。他说,大家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履行各自职责,强化措施,争取顺利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评估。

2018年,是打响“学在平阳 品质教育”品牌、加快推进平阳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易际亮在讲话中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人民的“十大期盼”,其中第一位就是“要有更好的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既是平阳实现赶超发展的基础工程,更是惠民利民的德政工程。抓教育现代化县创建不只是为了争得一块牌子、一项荣誉,更是转变教育理念、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的再造过程。我们要盯死看牢“补短板”,一项一项求突破,确保41项指标符合创建要求。

易际亮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坚定教育现代化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各学区和各科室要抓好谋划、强化管理、创新实践,抓住契机全面提升平阳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要求各位校园长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放在加强管理、教学改革上,全力推进教育质量提升。

期间,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伟作工作布置,副局长詹淼宣读第二轮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优秀单位表彰文件,主席台人员给优秀单位颁奖。县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区正、副主任,全县校(园)长等近260人参会。(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