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梦想再出发


梦想曾经鲜活地闪耀在我们儿时的记忆里。我们梦想着拥有一间只吃不卖的零食店;我们梦想着做一名行侠仗义的正义使者,“剑气所至,草木皆为利刃”;我们梦想着能够拥有看不完的小人书和童话故事,从此以后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求人借阅……

梦想曾经浪漫地跳跃在我们懵懂的青春里。我们梦想着有一天能够荣归故里,浪遏飞舟;我们梦想着未来可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梦想着行吟泽畔,独上高楼……

无论那时的梦想是什么,都弥足珍贵,蕴含了最美好的期盼和最热诚的等待。如今,再谈梦想,我们竟然开始扭捏,开始羞涩,开始底气不足,开始焦躁不安。

曾经的梦想变得可笑,曾经的美好变得幼稚,是我们变得成熟,还是我们变得世故?

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永远是一个平庸的人。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也永远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人需要梦想,一个家庭需要梦想,一个集体需要梦想。对于身着警服的我们而言,梦想也同样显得弥足珍贵。我们无法想象未来的生活没有梦想、没有希望,就如同我们无法想象未来的生活没有温暖、没有阳光。

其实,梦想从来不偏爱哪一个人,希望也从来不抛弃每个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都应该有梦想,我们都应该在探索天赋与特长的路途中寻找最美的自己,寻找最好的自己。不论是巡逻执勤,还是社区走访;不论是矛盾调解,还是案件侦破,我们都可以让梦想化为一点一滴的行动,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站在时间的门槛上,过去的一年已疾驰远去。回首过去的一年,琳琅满目的关键词,五光十色的新鲜事,层出不穷的社会热点,却不妨碍有个词深深吸引我们的注意,这个词振聋发聩:初心。 

我们希望找一个节点重新开始,让过去更多的犹豫困顿就此封存,让未来更多的美好梦想成真;我们希望找一个起承转合的拐角,让过去的盲目变得理智;我们希望赋予众多平凡的日子一些特殊的涵义,让那些相互覆盖的岁月多些痕迹。 

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而出发么? 

初心何在,欲往何方?万物速朽,梦想永在。所有伟大的故事,永远矗立在时代与个体的交汇点,在变与不变的轮回中,唯一永葆青春的只有年轻人奔跑的姿态。青春与梦想相伴相生,没有谁可以越俎代庖,没有谁不是自己梦想的主人。青春不仅仅在于我们的年龄,更在于我们没有老气横秋的姿态,不是机械运转的机器。 

人生,是一次又一次的出发。  

远行之际,眺望东方,想起毛泽东曾在诗里说,“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新的一年,携着梦想,踏实行动,我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