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早谋划 勤走访 平阳农商银行贴心服务“春耕备耕”


新春伊始,平阳农商银行结合县域实际,提前走访对春耕备耕生产有资金需求的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详细调查了解春耕生产资金和农用物资需求状况,及早掌握农民生产动向,把资金投放到农民春耕生产最需要的地方。

针对春耕生产季节性强、资金需求集中且时间急迫等特点,平阳农商银行提早谋篇布局,组织客户经理分片区深入到农户和田间地头,在营业网点开设“绿色通道”“支农专柜”,加强宣传推广“普惠快车”服务模式,并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机具等放款渠道,提升办贷效率。对春耕备耕贷款,特别是进购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用途的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办理,目前已优先发放生产急需资金5700多万元。

同时,该行大力推行纯信用农业贷款,最大程度方便农户,解决担保难问题,实施惠农政策,对全县种粮大户实行基准利率,推出专项贷款产品,满足农田水利设施修建、农业机械购置修理等农业生产中的资金需求。今年,该行预计投入春耕备耕贷款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