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依托平台为企业量身订制服务“菜单”


4月10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科技局联合在水头启动2018平阳科创平台进乡镇送服务巡回路演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县首次依托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进乡镇展示优质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宣讲科技项目政策。县科技局将结合此次活动中企业反馈的情况,量身订制服务“菜单”。此次活动共有5站,除水头站外,县人才办和科技局还将携手工业设计研究院、天工智汇、云创空间、南创空间及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于4月中旬在昆阳、鳌江、萧江、万全等地开展服务。

近两年,我县致力于打造科创平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勃勃发展。我县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建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目前,已经有30多家企业签订设计服务合同;建成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与10多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并引进杭州云咖啡、南京创客空间等国内名众创空间;与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共建“平阳天工智汇”,运营科技大市场。

“平台的建立,集聚了支撑平阳科技体制改革的要素,为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新动能。”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科创平台引领创新作用,促进创新设计、科技成果、人才资源与我县企业、产业紧密对接,加速优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我县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技术水平和经济整体竞争力。

“我们企业对狗牵引带技术研发类的人才有需求,希望能通过科创平台引进或培养这类人才。”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首站活动后告诉记者。据悉,在首站活动中,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大市场、云创空间、南创空间等科创平台分别做了设计创新服务内容及扶持政策、浙大优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实训、帮扶企业技术攻关以及科技优惠补助政策宣讲及科技项目申报实务培训等科技服务推介。

        (《新平阳》 记者 周兆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