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耕保考核组来平实地开展2017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


      4月12日,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副处长钟天明率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组来平实地开展2017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林克、耕保处副处长季胜海、耕保处征收科科长吴爱新,我县副县长金启浩,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陶孟载等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水头镇蔡垟村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情况、南雁镇五十丈村及麻步镇陶贡村旱改水项目、海西镇绕城高速复线耕作层剥离情况、南雁镇雁峰村垦造耕地等项目,并就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实地查看走访中,县国土资源局对各项目的基本情况、工程质量、土质肥力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

考核组对平阳2017年度耕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县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任务,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考核组强调,要坚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要落实责任,规范管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机构监督、管理、服务、协调职责,严格控制排查矛盾、管控舆论,维护稳定;要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各项长效机制,努力开创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不断把平阳耕地保护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平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