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平阳县2018届高三毕业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测试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中、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精神,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县高中毕业生的身体素质状况,培养学生养成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各校合理安排高三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高三毕业生(含职高)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现场测试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4月14日—4月30日。

二、测试方式

1.第一阶段:4月14日之前完成体重、身高、肺活量项目测试,由学校组织测试。

2.第二阶段:4月14日-22日,测试项目: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1000米(男)/800米(女),测试时间为半天,建议安排下午1:00-5:00,由县教育局组织人员到各校测试。

三、测试对象

2018届高三年级全体在籍在读学生,包括职高3+2的学生(因病或残疾免于执行测试的学生,需经医生证明,体育组、医务室核准后,可以免于执行《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必须有总人数、测试人数和请假人数及说明。

四、测试方案和数据上报

测试方案于4月10日之前上报;测试数据由学校进行统计,统计好后于5月3日之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县教育局。联系人:王青迪(逾期不予接收);联系电话:669222(教育网),邮箱:wqd@pyjy.cn

五、奖励办法

根据测试成绩:+优秀率×3、+良好率×2、+及格率×1、-不及格率×1(控制10%以内)、-不及格率×2(不及格率10%以上),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评出集体优胜奖若干名

六、其他事项

在测试过程中,各校学生由本校教师安排,带到指定测试地点进行测试;场地器材由学校统一安排。

 

平阳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4月9日

 

  平阳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4月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