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县开展2个省级旱粮百亩示范方创建工作


目前,旱粮已成为粮食扩面增产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是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基础,更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了充分调动农民种植旱粮的积极性,促进旱粮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今年,我县开展创建了2个省级旱粮百亩示范方,分布在麻步镇兴民村和萧江镇前村村,示范作物分别是番薯和蚕豆。这两个示范点均是连片种植,面积较大,农田基础设施较完善,农户种植水平较高,在当地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大。

示范方内主要应用绿色高产增效的分期播种、反季栽培、地膜覆盖、间作套种等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如蚕豆的钵盘育苗、农药减量使用、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技术,番薯的合理密植,地膜覆盖等技术,降低了旱粮种植成本,提高了种植效益。

示范方的创建将有助于提高我县旱粮种植水平,将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示范和集成推广面积,提高技术到位率,做到以点带面,促进旱粮产业创新发展。(农业技术指导站 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