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平阳县环保局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2018-04-16 来源:县环保局 字号:[ ]

近日,平阳县环保局召开环境行政执法培训会,4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围绕环境行政处罚合法和合理的要求,全面解读了《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18年版》和《环境行政处罚实施规范及责任认定办法》,结合了近年来的具体执法案例,学习了《环境行政执法文书2018版》,提出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的新要求。会议要求环境行政执法工作要以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为新标杆,全面贯彻环境执法大练兵总体要求,环境执法工作要走在全市环保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前列。

今年,县环保局法律学习工作部署早,出台了全局的年度学法计划,全年的学法内容包括宪法为核心的公共法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和环保法律,学法工作采取理论培训与执法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更加突出行政执法的实际操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