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高考复习“效”为先 ——市教研院调研单独考试招生复习备考工作发布日期:2018-04-17 14:44:48   分享到:

距离高考只有50多天,如何进行有效地备考复习,确保在6月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4月11日,温州市教研院关于单独考试招生复习备考工作调研会议在万全综合高中举行。温州市教研院、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县各中职学校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万全综合高中副校长周明就学校复习备考工作率先发言。周明用历次考试成绩对学情进行了客观而详细地分析,他强调,要完成市教育局给定的升学目标,必须做到“要素重视人,过程重落实”——注重团队建设、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德育管理等方面形成合力,明确做好“四抓”即抓两头临界生、抓训练、抓协调作战、抓考法,精准发力,力争实现突破。随后,其他中职学校校长就各自学校的复习备考现状及措施做了交流,指出了备考路上遇到的问题和阻力,但也纷纷表示对实现升学目标信心十足。

市教研院中职数学教研员叶思义肯定了民办学校办学优势,要求各学校要充分了解学生的薄弱学科,以便复习更具有目标性;重视提前招生,做好临界生的培养工作。市教研院中职语文教研员周康平从学科教学角度进行指导,明确考前复习必须有方向性,考什么,怎么考,“心中有纲,考试不慌”;最后冲刺阶段,复习更要有针对性、知晓提升点、懂得舍与得、进行有效周练。

市教研院中职教研室主任单淮峰对此次调研做了反馈,他肯定了各所学校都能根据学情进行有效地复习备考。他说,在浙江省将各市县高职考试成绩纳入考核范围这个大背景下,我们必须要“做真的研究”,提质增效,加强对教师的管理,自己命题、大胆押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毛化群  图/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