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搭桥故事:衢州教育团队来宋桥小学考察交流发布日期:2018-04-17 14:57:36   分享到:

 继广州佛山考察团与宋桥小学搭桥互通之后,4月12日下午,衢州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等20人组成的教育团队来到平阳县万全镇宋桥小学,搭桥互联。

 一走进校园,孩子们阳光般的笑脸、活泼的天性感染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校园小导游朱心梦同学,自信大方地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宋桥小学的校园,生动地介绍了宋桥小学“搭起桥,我们去寻找”的理念墙、虹桥、习池、静悦亭、阅读漂流站、一菊一世界课程实践基地、画与少年艺术餐厅,校园的每一处角落都有很多故事。

茶话会上,继续喝茶品故事。一杯杯春茶飘着淡淡的茶香,一个个校园故事溢着浓浓的桥文化。全科阅读课程组教师代表林利群老师分享了“全科阅读”课程开发的故事。基于“阅读是常态化的学习方式”这一理念,她分别从课程设置、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深化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全科阅读课程,分享了学生、老师、家长的阅读故事。她指出,宋桥小学全科阅读最终会走向融合,走向全阅读。

副校长陈芳芳则从“学校的办学思想、课程体系、建桥管理和过桥评价”等方面对学校的搭桥教育工作进行全面介绍。“众筹为了印一本诗集” “一群孩子主办的六一”一个个小故事折射出搭桥教育理念:搭起桥,我们去寻找。寻找有温度的教育,让教育在校园里真实地发生,让学生主动地成长为校园的主人。

 茶话会上,衢州的校长们互动交流,真诚评价:宋桥小学用情设课程,用心做教育,“全科阅读”课程很扎实,“搭桥教育”理念很落地。学生很快乐,很活泼,很开朗,很幸福!(通讯员:林利群  陈芳芳  摄影:白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