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走好新长征路 共谋乡村旅游振兴


4月10日,温州市与平阳县市县两级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 探寻足迹 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走访省一大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集体党课学习,探寻先烈足迹,建言革命老区旅游规划,共谋乡村振兴,走好旅游发展新长征路。

1939年,在平阳县冠尖山半山腰的一幢木结构两层楼房内,革命先烈掀开了共产党在浙江发展新的一页。在这块革命烈士鲜血染红的热土,红色精神依然延续。在修葺一新的省一大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难忘的老物件,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旅游局副局长郑庆惕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激发信仰伟力,走好新长征路。

此次活动,特邀市团校讲师王绍建,为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山门镇上垟村的村支部党员们,讲解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探讨农旅融合创新发展。

据了解,地处“浙江红都”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区的山门镇,今年将大力促进观光休闲、文化传承、科普教育、生态保护等乡村旅游功能的发展。据山门镇党委书记叶舒介绍,除了继续开发提升包括红军古道在内的红色旅游资源外,该镇还将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打造一条四季水果产业链,一改以往小而散的生态农庄格局,让广大游客来到山门,游红色经典,赏生态美景,采四季水果。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农指员们一致认为当前是开发红色旅游的最好契机,纷纷表示要与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当地村干部协同作战,开发旅游新业态,推进农旅融合,将红色旅游与山区文化、古村、休闲、非遗、生态等融合发展,促进平阳县乡村大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