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B保封关一周年成效显著


记者4月19日从温州海关获悉,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一年以来,货运量、货运值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共监管进出货运量1.39万吨,货值1.4亿元,实征税收1640.38万元,成为温州对外开放新平台、招商引资新名片。

纵向相比,2017年上半年,B保货运量只占口岸保税物流的10%,2018年一季度B保货运量已占温州保税物流的63%左右,成为温州保税物流业务的中流砥柱;横向相比,根据2017年全国特定地区进出口总值,温州B保封关运作仅5个月,业务总量便跃居全国第20位,全年业务总量位列全国45个有经营业绩的保税物流中心第22位。

目前,B保已有入驻企业7家,企业已签约面积占总仓库面积77.83%,实际利用率占总仓库面积50%以上。入驻企业中,除1家企业外,其余企业均有开展酒类批发业务,温州酒类集散中心初步形成。同时,B保经营的商品种类也从初期单一的葡萄酒拓展到目前的啤酒、机器设备、离型纸、高岭土、衣服、洗洁精、乳胶床垫等23种商品,商品种类日益丰富。

下一步,温州海关将进一步挖掘现有功能潜力,复制推广自贸区创新制度,巩固提升B保使用实效,拓展B保功能内涵,实现B保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徐钱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