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萧江小童洲幼儿园工会开展“有声有色演绘本”活动发布日期:2018-04-20 14:40:11   分享到:

“绘本是平面的戏剧,戏剧是立体的绘本”。绘本剧就是根据绘本故事改编的舞台短剧,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将精彩的绘本搬上舞台,进行另一形式地演绎,体验“立体式”阅读。4月19日中午,温州市小童洲幼儿园萧江园工会开展“魅力绘本,精彩无限”教师绘本演绎活动,成为了该园阅读文化节的又一盛宴。

老师们凝思聚力,制作精致的道具,精心选择题材,表演题材全部出自幼儿熟悉和喜爱的绘本,把绘本故事改编成短剧,生动地展现绘本内容,融入故事,走进人物,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幽默风趣的台词,一个个生动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一幕幕绘本剧通过老师们充满想象力的精彩演绎让现场的气氛爆棚!

 教师——知识的传播者,更应该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温州市小童洲幼教集团的领导也很关注教师们的精神粮食,特意给教师们精选了一批书,由该集团保教总监陈一蕾和执行园长金华健赠予各年段教师。

该园此次工会活动结合该园阅读文化节,教师绘本剧表演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陈一蕾及该园各科室人员担任评委,特评选出“最佳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最佳跑龙套奖”“最佳雷人奖”“最佳集体表演奖”。(通讯员:李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