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昆阳镇实验幼儿园开展健康领域90学时跟岗实践活动发布日期:2018-04-20 16:19:02   分享到:

春风轻轻叩开四月的窗扉,全县各幼儿园20名教师来到昆阳镇实验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90学时跟岗实践活动。

开班典礼上,园长林媚介绍了昆阳镇实验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特色和本次培训活动的内容、要求等。团队破冰,一个响亮夺目的队名,一幅丰富多彩的队旗,一段意味深长的解说,一个意味深长的解说,一个富有创意的造型,一首郎朗上口的队歌,在这六个“一”中,学员们认识了解,学习互助,合作共享。

带给学员的第一课,主题式的环境创设,创意的幼儿作品,巧妙的区域材料摆设,学员驻足观赏、讨论学习。昆阳镇实验幼儿园的特色自主游戏,快乐走廊游。“结合实际逐步开放,逐步打通!”导师林媚这样说道。学员们现场进行观摩与研讨,正是印证了那一句“逐步开放,逐步打通”,在循序渐进中,大家看到了孩子的主角光环,老师由“主导”变为“跟随”,游戏中孩子才是真正的主人,他们恣意的幻想、构建、游戏,尽情享受这美好时光。

导师专题《运动小花开起来》,林媚以幽默诙谐的讲座风格和活泼互动的课堂氛围深深吸引着学员。在《指南》中健康领域的理解与实施,她从健康领域对儿童发展的价值、内容与结构、目标及实施要点等方面出发,引领学员们深入了解健康领域对幼儿的身心发展及运动和合理的情绪管理的重要。

学员汇报课中,学员们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结合自身教学特点围绕健康领域为中心,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分别在大、中、小三个年级段开展了趣味的课堂教学活动。试课结束后,导师林媚对学员们的课堂表现进行了一一的点评。每位学员也为本次的跟岗实践活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五天的理论培训短暂而充实,带给老师们的是满满的收获与思考。老师们会把这次的所学、所思、所悟带到日常实践中去,努力践行《指南》精神,积极促进每个孩子的发展,让自己成为一个智慧发展的老师,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快乐玩、自主学,度过健康成长的童年。(通讯员:梅蓓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