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中国区域金融第八届年会在我市举行


5月12日,中国区域金融第八届年会在温州商学院举行,140余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区域金融创新与风险化解”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温州商学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会上作主旨演讲,为温州经济发展把脉支招。

中国经济仍处在由新常态逻辑决定的经济增速下行过程中,温州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发力点在哪里?李扬在题为《中国经济新时代的金融发展》的演讲中指出,本轮全球危机以来,随着公平、平等和可持续问题凸显,追求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渐成世界潮流,未来经济的着力点会落在基础设施和准公益性产业融合上、国家重点战略项目的发展和金融科技的创新这三个领域中。因此,温州的企业应该从轻工业中跳出来,尽早布局、快速进入以上三个领域,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据悉,本届年会由中国区域金融年会理事会、温州商学院、鹿城农商银行联合主办。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也走过了五年历程,本届年会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温州金改的系列活动之一。(记者 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