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


母爱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母爱就像一首清歌,悠远绵长。在这个康乃馨飘香的五月,我们一起走近一群特殊的妈妈---警察母亲。有人说过“世界上,中国的母亲最伟大”,她们不仅懂得育儿成才,更加知晓家国大义,古往今来,我们有“孟母三迁”悉心教诲,有“岳母刺字”精忠报国,还有太行山上“送儿上战场”。和平年代,在这些伟大的女性中,有一群特殊的母亲,她们的儿子叫做警察,她们的辛劳不为回报,她们的牺牲只在背后…

时值“母亲节”来临之际,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感恩母亲”主题家访活动,大队班子给全体“刑警妈妈”送去节日的问候,全体民警也自发的以各种方式来表达对母亲或妻子的感恩和敬爱。晒照片、写感悟、吐真情,他们要大声的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刑事科学技术中心 叶胜洁:

我是双警之家,丈夫与我一样是一名警察,也在刑大。同为警察,两人值班和加班是家常便饭,每天的日常便是忙忙碌碌,常常顾不上家里。去年,我又产下一女,与大儿子组成“好”字,这真是很幸福美满的事。养育二人,更是忙碌,我们夫妻俩每天需要6点起床,洗漱、做早点、送儿子去幼儿园,感觉每天不起那么早,一天的生活就会无法运转。“年少不识双亲意,养子方知父母恩”,现在我也经历怀胎十月,临盆之痛,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开始了做母亲艰辛之路,才真正体会自己母亲的不易,更深刻的理解母亲伴我成长的点点滴滴。临近母亲节,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母亲,我爱您”。

 

侵财犯罪侦查一中队 王益昌:

每个警察都对假日有着特别的敏感,每逢节假日可能就是警察最忙碌的日子,什么安保、维稳工作层出不穷。庆幸的是今年母亲节我可以偷闲在家陪陪母亲。

自从读大学后,越来越少陪伴母亲,参加工作、结婚以来,时间更加的少了。母亲与父亲住在龙港,因为工作原因,结婚后我便住在了鳌江,想着离单位近一点,所以与母亲见面的时间可能一周仅有一次。我知道,在母亲的眼里,我就是像那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见面的时间少了,母亲常会电话问我,吃了么,天冷了要多穿一件啊。是的,在我的生活里,最关心、最照顾、惦记我的永远是母亲。孩童时期生病在床,母亲万分焦急、整夜地守护在我的床前。母亲忘了自己的生日,却会在我生日时早起给我做两个荷包蛋做早餐。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工作上的辛苦、紧张、不如意,母亲总是跟着着急、忧愁。其实,警察的工作是既高危、又辛苦的职业。母亲时常打电话问长问短,给予鼓励。像天底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把全部的爱给了我,把整个的世界都给了我。

今年母亲节,大队领导来我家慰问,我也可以向母亲表达我的情感,“母爱真的很伟大,在这里,儿子希望您可以永远健康、快乐”。

 

侵财犯罪侦查二中队 陈磊:

从警校毕业到如今已有8年了,我也从当年的毛头小子成为人父。因刑警工作的特殊性,我经常需要出差抓捕逃犯,每次一走可能便是十天半月,每次临走前,母亲都会为我系好纽扣,然后对着我说,“孩子,在外要注意安全”。正如孟郊的《游子吟》所写,“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的母亲当时也是这种心情吧。妻子是名教师,每天的教学任务已经使她不可开交了,出差的时间,家里的重担自然又全落到母亲的肩上,顽皮的儿子因为跟奶奶久了,跟我与妻子变得不亲,整天爱黏着奶奶。今年,我被借调市局反诈中心,回家不便再加上工作忙碌,在家里的次数屈指可数,母亲为了我的家庭忙里忙外。母亲有次打趣道,我养了33年的儿子,现在又要帮忙养孙子,虽然母亲是带着抱怨的语气讲的,但我能感受到她当时内心的喜悦,谁不想年老之后儿孙满堂,围膝而坐呢。在此,我想对您说,今生能成为您的儿子很幸运,感恩感谢您一直以来的陪伴、关爱、支持和理解,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付出和心血,余生我会加倍的爱您。

 

视侦中队 陈光光:

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女人在一生中会扮演很多角色,其中最伟大的角色是:母亲,一个创造新生命的永恒的女人。只有当女人是母亲时,生命之花才开得最盛,最难衰败。有一种感情,它是余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得,它是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得回馈是什么,她永远爱你,无论你成功或失败,她得名字叫母亲。有一种感情,它是余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得,它是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得回馈是什么,她永远爱你,无论你成功或失败,她的名字叫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