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建互学互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县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品牌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有选择地筛选一批相对成熟的中小学校进行重点培育,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党建示范点,并在各个学区开展党建互学互比活动,检阅党建示范点的党建成果,切实提升品牌示范引领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28日-29日。

二、参评学校

详见附件1。

三、创建要求

各党组织要结合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按照“有内涵、有成效、有举措、有展示、有提炼”的要求(详见附件2),认真开展“一校一品”示范创建。

四、检查要求

1.比基础台账:要严格落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调研检查清单及相关要求》(详见附件3)有关内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包括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上好专题党课、写好学习感言等)、 “三亮”工作等基础性工作。

2.比阵地布置:要有相对固定的党员活动场所,硬件设施齐全;要制作党建展板,利用展示厅、走廊等场地,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展示。

3.比亮点成效:示范点的工作举措是否务实、管用,效果是否实在、显著,工作经验是否可复制、可推广。

4.比书记介绍:采取边看展板边听取介绍的方式,听取党组织书记介绍示范点党建工作做法及经验。

五、结果运用

1.此项活动结果计入学区年终党建考核;

2.创建成果突出的学校在评先评优上给予优先考虑。

附件:

1.2018年教育系统党建互学互比参评学校

2.“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创建标准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调研检查清单及相关要求(供参考)

中共平阳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年5月15日

 

  中共平阳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年5月16日印发

平教机党〔2018〕17号关于开展党建互学互比活动的通知.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