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洞头区到平阳二中交流办学发布日期:2018-05-21 13:41:50   分享到:

“我们今天是来取经的。”洞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林德荣笑着说道。5月18日,洞头区教育局、瓯江口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一行人到平阳二中考察指导,交流办学经验。

考察团参观了状元亭、雁峰楼等校园景观,了解平阳二中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在经验交流会上,平阳二中校长王大钏就近几年平阳二中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述。他提到学校与浙鳌高中协作办学以来,在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社会声誉方面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而如何将协作办学落实到实处?他提出了独到的“大格局和小细节”观。他说道:“充分吸收浙鳌高中的成功办学经验,结合学校特色,建立协作校理事会,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动态评估制度,互派教师交流学习,开展教研协作,共享教学资源,扩宽眼界,锐意创新。”

林德荣充分肯定了平阳教育的创新与大胆,也谈到了此行的目的。他说道:“我们这次主要是交流和学习,温州民办教育风生水起,平阳是温州民办教育改革的缩影,平阳二中和浙鳌高中的合作更开创温州民办高中托管公办高中的先河。而温州外国语学校也即将托管洞头区灵昆中学,开展协作办学,究竟如何协作办校,今天所得经验可谓是拨开迷雾,值得深度学习。”

平阳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吴玉宇总结道:“民办学校托管公办学校合作办学,如同婴儿学步,一步步在摸索中成长,但是唯有在探索中合作,在合作中探索,才能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办学之路。”(通讯员:董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