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万全学区举行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分享会发布日期:2018-05-21 19:20:08   分享到:

“经验可以分享,只因为好的经验可以借鉴”,5月18日下午,在宋埠小学召开的万全学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分享会上,七所学校代表晒晒自己的教学常规优工作,亮点多多,精彩不断。学区相关人员、各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和教科室主任参与。

“学校的常规管理,主要体现在教的常规、学的常规、管的常规。”湖岭小学教务处主任钟远宽针对组织管理与研修管理两方面第一个发言。他从制度建设、团队建设、主题研修等,讲述了学校严谨而有效的管理办法。随后,宋桥小学副校长陈芳芳以“搭起桥,寻找师生的成长”为主题,核心介绍了学校的“桥”课程提出与构建,并以“开学课程”与“一菊一世界”课程为例,说明了学校课程建设方方面面。而立足于过程性评价的“过桥”评价建立,极具科学性与发展性,得到省教研室专家的充分肯定。这样的一所农村学校,一年内三次登上省级发言与交流,确实让人折服。

同样是课堂管理,郑楼小学与郑楼中心校“同而不同”。相同的出发点,相同的目标,郑楼中心校将“推门学招”切切实实地做好,而郑楼小学的“三环巡课”与“课后跟进”制度,也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可。榆中心校在完善作业管理制度与落实作业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积累本作用,提升作业管理成效,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期末学生作业展评活动。民族小学的备课管理介绍与宋埠小学的质量管理工作,同样以亮点方式进行呈现。

在完成项目分享后,万全学区教学辅导员林成潘老师围绕着教学常规管理质量的提升与常规管理的检查与考核等进行部署。万全学区副主任章光忠语指出,本次活动达到一个目标,分享精彩,共促提升;请务必关注一个核心,将教学质量提升作为常规管理的核心目标。(通讯员:倪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