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助力家庭教育,新雨讲坛走进水头一中发布日期:2018-05-23 10:33:02   分享到:

中国式管理之父曾仕强说过:“家庭教育决定了一个人的基本修养。”家庭教育是一个人最早接受,也是对人产生影响最大的教育。

5月22日下午,水头一中报告厅迎来了平阳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温州市名班主任、 “新雨讲坛”陈治聪老师,他为七年级段家长做了《让家长成为不可替代》的专题讲座。

陈治聪老师结合实际,和大家分享了他对自己孩子的教育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应该如何发挥家庭教育的主体作用。他指出家庭教育的具体做法应该是:读懂孩子,以身垂范,有效沟通。家长的角色决定了其不可替代,他希望家长们能一直保持学习家庭教育相关知识,陪伴和引领孩子一起走向未来。

讲座结束后一位家长说:“聆听了陈老师的讲座后,对于孩子的教育我少了一分茫然与无措,多了一份从容与信心。”(通讯员:陈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