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住建局  > 文化建设  > 廉政文化

县住建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县住建局继去年6月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前往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后,今年6月,再次组织新提任中层干部和全体一般工作人员共约200人前往参观此基地。

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步伐,依次参观了5个展厅,分别为踏石留印、红色平阳、前车之鉴、腐败诱因和忏悔反思。展厅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及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重温历代廉政先进人物事例,在场全体干部对职务犯罪的危害、成因、类型和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腐败分子的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涤,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深刻意识到了反腐倡廉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