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7770名考生周末迎中考


2018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考)将于616日至17日举行,届时我县7770名考生将走进15个考点266个考场,迎接挑战。记者搜集了考前一些注意事项,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中考期间气温舒适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616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雨,17日则是阴有阵雨,平均日气温在21~28℃,早晚会有微微凉意,比较有利于考场发挥。

考生的饮食问题一直是考前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保健食品被一些家长视为补充营养的最佳途径和考前的神秘助攻,但并非所有的考生都适合“享用补品”,建议吃前咨询营养专家。有关专家建议,考生的饮食最好以清淡口味、均衡膳食为主,一般考前一周不要随意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也不要食用没有吃过的新食物。如果突然改变饮食结构,考生有可能产生过敏、肠胃不适等问题。

此外,考试状态下,考生脑活动所需能量增加,而能量主要来自血糖的不断供应。不吃早餐或主食摄入过少,易造成低血糖,出现心慌、出汗、面色苍白等现象,因此,考生一定要吃好早餐,绝不可空腹进考场。

提前打探考场和路线

县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615日下午,我县各个考场将相继开放,考生可以前往考场提前熟悉考点环境、交通路线,测算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路线和交通工具。各考点布置好考场后会关闭门窗,考生不可再进入考场,但考生如果在门窗关闭前到达,可以在走廊上看到自己的座位。

中考考试科目安排为16日上午语文,下午科学;17日上午数学,下午英语、社会思品。上午9时开考,下午1点40分开考,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期间,考生凭准考证进入指定考场,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进入考场时,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用品及干毛巾,严禁携带具有拍摄、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点周边路段管制

中考期间,县交警部门将每天派出警力,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县实验中学、昆阳二中、昆阳三中、宋桥中学、鳌江三中、鳌江四中、鳌江五中、新纪元蓝田学校、萧江二中、麻步中学、腾蛟一中、水头一中、水头二中、金凤学校、山门镇中等15个考点周边均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行经考场周边路段时要服从交警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宁静,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来源:新平阳报 2018614  记者林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