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昆阳一小:用爱点亮文明之灯,共建大美平阳发布日期:2018-06-15 15:54:28   分享到:

“文明是一盏灯,点亮我们的前程。”69日,平阳县昆阳镇曦龙广场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同创文明城市·共建大美平阳”主题活动启动,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听,《玲琅歌》,我小时候阿太经常给我念。它讲的是当时平阳县委书记郑海啸带着民兵抗敌时……”昆阳一小的少先队队员也在此活动中带来了经典诵读《红色平阳》。以鲜明的时代特色、浓郁的文化氛围,激励着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文明活动来。朗诵中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言辞,热情激昂的表现使本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在启动仪式上,系列活动之一“爱心储蓄罐·传承好家风”公益活动牵动着在场妇女的心。由昆阳一小学子递上的爱心储蓄罐,是在号召广大爱心家庭、单位、个人,每天节省一元钱,帮助困境中的妇女、儿童和家庭,用爱心为困境家庭圆梦,用良好家风助推社会和谐。

“志愿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带头讲文明、树新风,积极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城市;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扫除脏乱差、留下真善美;要争创行业先锋,争做文明表率,为建设美丽平阳贡献力量。”参加的一位小朋友说。(通讯员: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