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为加快推进平阳乡村振兴战略,6月14日下午,我县召集召开了平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县乡村振兴办主任、副主任,七个专项工作组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常务副组长,昆阳镇、南雁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王文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县乡村振兴办和七个专项工作组汇报了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乡村振兴办汇报相关工作方案,与会单位对相关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下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加强领导抓合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县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到在观念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参与、组织上要强化。二要突出重点抓亮点。在全面完成考核指标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树立亮点。全县上下要集中财力、集中精力全力抓好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和昆阳塘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同时,要抓好雾乡田园综合体建设。三要统筹协调抓保障。要统筹协调,抓好资金保障、人员保障、后勤保障的落实。四要紧盯节点抓督查。要紧盯时间节点,做好日常督查考核。对量化指标进度要开展专项督查,对问题突出的单位、项目要开展重点督查。五要强化宣传抓氛围。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引导主流媒体深度、广泛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

最后,王文胜副县长就贯彻周基斌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入谋划抓落实、突出特色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