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省种植业管理局王岳钧局长来平阳调研早稻生产


6月13日,省种植业管理局王岳钧局长一行来我县调研早稻生产,市农办(农业局)吴周富副副主任(副局长)、县农办(农业局)潘良东主任(局长)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了昆阳镇上林垟村省级粮油产业技术项目百亩示范方,海西镇新界等村早稻千亩绿色高产高效千亩示范方。


今年我县早稻播种面积5.8万亩,比去年略增。我县创建了早稻千(百)亩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6家,分布在昆阳、万全、海西、麻步等镇,其中平阳县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承担2017-2019年省级粮油团队百亩示范方。示范方推广品种主要是中嘉早17、中早39,应用水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水稻叠盘暗出苗技术、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并多次邀请市农业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实现良种良法相结合,农机农艺配套,提高种植水平和粮食单产,平衡带动全县早稻生产。

王岳钧局长对我市、县各级开展技术指导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后管理,制止非粮化,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粮食生产持续绿色发展。切实加强水稻技术指导,开展优质水稻产加销一体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