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让红色基因牵手趣味动漫——北京电影学院凤卧红军小学举行授牌仪式发布日期:2018-06-20 08:58:26   分享到:

“像《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小蝌蚪找妈妈》《哪吒闹海》这些经典的动画片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创作的。”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饶有兴致地向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的学子们介绍着,脸上透露着孩童般骄傲的笑容。孩子们看到为自己创造了无数“童年伙伴”的北京客人千里迢迢地来到他们身边,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8619日上午,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举行了“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凤卧红军小学动漫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教育局党委委员张伟主持。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党委书记李亮授牌,凤卧镇镇长曾仁泵,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平阳教育局局长易际亮分别致辞。不同的致辞却有着同样的殷切希望:希望红小学子传承好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北京电影学院之所以在凤卧红军小学创建动漫基地,就是希望我们学院的学生能把红色文化和动漫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李剑平在接受平阳电视台采访时如是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动漫是孩子最喜欢的文化传播形式。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在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创建的动漫基地将红色文化和动漫文化做了最好的结合。看趣味动漫,传红色基因,这一条看似不太可能的传承之路,将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和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的共同努力下竣工。(文:郑希波 图: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