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萧江学区:取得成绩要点赞,工作也要有仪式感发布日期:2018-06-20 15:38:52   分享到:

生活需要仪式感,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仪式感是对生活的重视,把一件单调普通的事变得不一样。如果把仪式感带入单调乏味的工作中,那又会怎样呢?

6月19日,萧江学区的校园长期末工作例会在萧江二小会议室召开,会上分管领导回顾总结了一学期的工作,纷纷为各校各园取得的成绩点赞。萧江学区赵章旦说:“精神激励往往比物质激励更重要,要为取得成绩的单位和师生点赞,工作也是需要一些仪式感的。”

8个基建项目速度推进:实验小学正式开工,力争明年9月招生。萧江一中教学楼结顶演绎着萧江公办速度,力争下学期投用。树贤中学宿舍建设5月30日开标,工期200天预计12月竣工。树贤小学扩建争取7月开标,两所公办园顺利启动。

文体活动比赛有突破:特别是萧江三小女排勇夺2018年温州市小学生排球联赛女子组冠军,代表温州市参加浙江省比赛。萧江三小一位学生获第三十届温州市中小学艺术节绘画比赛一等奖第一名,一位学生获摄影比赛二等奖。萧江二小在市艺术节比赛中一位学生获绘画一等奖,剪纸项目有两位学生获三等奖,硬笔书法比赛一位学生获三等奖,二小学生也在省市县书法比赛中频频亮相。萧江一中一位学生获市艺术节声乐比赛三等奖。第19届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树贤小学一位学生获电脑绘画一等奖,萧江五小、树贤小学、渔塘小学、萧江三小、麻步镇小等学生分别获县一等奖等等。

队伍建设培养搭平台:举办中层干部论坛,推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学科骨干评选工作收获颇多,骨干班主任推荐10人评上9人,推荐市级5人。学科骨干推荐37人,评上27人,推荐市级7人,特别是萧江四小有3人,萧江五小有3人评上,萧江五小还在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教科研成果突出,萧江一中有1位教师获县初中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萧江二中有1位教师获市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县中小学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中,萧江二中有1位教师获二等奖,萧江一中、萧江二中、麻步中学各有1位教师获三等奖。

党建工会工作领先:献血工作,萧江片所有单位都超额完成计划预约数,其中萧江一小、萧江一中、树贤中学、麻步中心小学、红蜻蜓幼儿园、麻步小太阳幼儿园等要特别点赞。党建互学互比工作,萧江四小支部获县第三名,树贤中学获第八名。

萧江学区赵章旦要求,每个单位每个处室每个班级都要晒晒成绩单,期末教师会、总结会要对优秀的班级、学科老师大力表彰。好好宣传师生取得的成绩,让民众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学校,了解老师。

大家相聚在一起,盘点总结一学期的工作,表扬肯定取得的成绩,为各校点赞就是对工作的肯定,也是最好的仪式。在一些小事和细节上多花一份心思,把工作变得更有仪式感,更精致,这样的仪式能使工作变得灵动,变得充满生机,变得趣味盎然,让工作变得庄重而有意义,让同样平凡的日子也变得闪光!(通讯员:鲍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