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平阳建兰学校小学部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发布日期:2018-06-20 15:19:10   分享到:

6月15日,平阳建兰学校小学部彩虹中队二年(1)班的小同学们在班主任金安文老师和家委们的带领下走进了西浦居家敬老院,给七十多位老人们送去端午的祝福。

刚开始,孩子们或害羞或胆怯,不敢独自上前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只是远远地站着,集体向老人们问好。后来在家委和老师的陪同下,孩子们慢慢走入老人的圈子和他们交流。

畅谈的过程中,孩子们发现,原来看似平静的老人们内心对亲情的渴望——他们不看重所谓的物质关照,他们需要的仅仅只是一声声的关心、一句句的问候。于是,孩子们很努力很认真地和他们交谈,希望可以填补老人们缺失的情感漏洞。孩子们给老人按摩、讲笑话……稚嫩的声音打动了老人的心,很多老人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孩子们还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出节目:街舞、朗诵、太极、小品、英语歌曲串烧,大合唱等。老人们笑逐颜开,不停给表演的孩子们送上掌声,开心地像小孩子过年,个个喜气洋洋。

最后孩子们又亲手将粽子、鸭蛋等礼品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和他们握手送上祝福,并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们回房间,替他们打扫、整理,扶他们上床休息。

回来的路上,孩子们围着金安文老师叽叽喳喳地询问:“老师,我们下次还能去看他们么?”“我觉得这次时间太短了,我还没和那个爷爷聊够呢”“我还没来得及给奶奶剪指甲呢!”

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太有意义了,很多家长在微信群里迫不及待地发表着孩子们今天回来的收获:“我家孩子一回家,就让我赶快坐下来休息,说我太辛苦了。”(通讯员:金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