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萧江爱绿艺术幼儿园开展“走近小学”幼小衔接系列活动发布日期:2018-06-20 15:30:38   分享到:

“再过几天我就要毕业了,那么小学什么样子?”“小学里面有滑滑梯吗?”“小学的老师会和幼儿园老师一样吗?”随着主题《走近小学》的开展,大班的孩子们对小学既感陌生又充满了好奇和期望。6月19日早上,萧江镇爱绿艺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小学半日旅程。

萧江镇第二小学的老师们,早早在学校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在淡雅精致的校园里,每一砖,每一瓦,每一处都充满了书香气息,仿佛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读书的故事。罗承关老师先后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食堂、教学宣传栏、教学楼、厕所等一些学校的基础设施,不断解答孩子们在主题教学中疑惑的问题,帮助他们梳理、寻找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认真观察着这不一样的校园。

走近小学,不仅是参观学校,学校还安排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小学生的课堂生活,有余音绕耳的音乐课堂、有笔墨横姿的书法课堂、有激情拼搏的体育课堂,更有扣人心弦的美术课堂,通过与小学老师的体验互动,孩子们感受到了课堂活跃温馨,也感受到了即将成为小学生的自豪感,对于“小学老师会不会喜欢我”的疑惑得到了解决。最后,在谢卿架老师 “红领巾的故事” 分享中结束了本次参观小学活动。(通讯员:白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