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香甜的魔术表演——平阳县行知幼儿园开展阳光助教活动发布日期:2018-06-20 15:41:19   分享到:

初夏的阳光中,平阳县行知幼儿园迎来一场香甜的“水果Party”。原来是宋雨萱小朋友的妈妈带着“香甜的果蔬”赶赴与孩子们约定的“魔术表演”。

“黄金布,包银条,中间弯弯两头翘。”“皮儿有红也有黄,身子圆圆好模样......”小家伙们挠挠小脑袋,猜测着魔术师妈妈的碗里到底装着是什么宝贝,魔术师妈妈带着谜题将形形色色的水果从魔术碗中变了出来。“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动手给水果变变魔术吧!”魔术师妈妈拿着“魔法棒”,为孩子们讲解做示范。从孩子们的眼神中透露着对这场“魔术表演”的无比期待。唰唰唰!当“魔法棒”将水果变成一个个小方块,再搭配可口的沙拉酱,融合成为一道美味的佳肴。呈现在眼前时,小家伙们忍不住欢呼起来,迫不及待的想一“品”为快。

想吃还不简单,成为小魔术师就可以尝到香甜可口的水果沙拉啦!看完魔术师妈妈的表演,该轮到孩子们变身为小魔术师了。将吹鼓起的手套戴在小手上,拿起“小小魔法棒”挑选出自己最想变的水果,“老师你看我切了一个三角形和正方形合起来像不像一个房子?”此时,这水果在他们的手中就像是一块块橡皮泥,任由想象和创作。

家长助教是一种非常好的家园共育方式,有热情、有不同职业的家长就是宝贵的社会教育资源。行知幼儿园结合生活即教育理念让幼儿学做生活的小主人,充分挖掘、利用家长这个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家长助教活动,拓展对幼儿们的教育内容和社会经验,培养他们多方面的能力和兴趣,使他们成为社会的小主人!(文/林初委 图/王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