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萧江四小语文组开展试课活动发布日期:2018-06-20 15:42:57   分享到:

试课是时下最流行的教师招考和各类评比的方式,时间短,不需要学生,组织方便,能够最大限度地把老师的设计功力发挥出。6月14日,萧江四小语文组开展了生动的试课活动。

“你们先吧,我再准备准备!”“来、来、来,你先来个示范。”……老师们刚开始都有些羞涩,而后渐入佳境。在一节节试课中,老师们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和魅力,将一个个精彩的内容呈现在同事眼前。

潘小敏老师带来了一篇充满科学性、知识性的说明文《雅鲁藏布大峡谷》。潘小敏老师在教学时,一开始就引导学生根据课文导读提示学习课文,而后用列提纲的方式将文章分为几个部分。接着她通过学习单让学生主动探究、抓住关键信息,用以读促悟的手法,使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美景在学生的脑海中展现。整个环节,既让人感受到美,更让人体会到这篇说明文的特殊形式。

曾伦老师在教学《普罗米修斯》时,先抓住主要人物,理清文章脉络,让学生看得清晰,学得明白,说得清楚。接着,他把重点聚焦在语言文字的训练中,留足时间,让学生在活动中自读自悟。

几个小时下来,年轻教师们纷纷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老教师也不甘示弱,突破自我。试课活动,是教研活动的一种新尝试。摸索着,试验着,探寻合适高效的教研活动,我们一直在路上。(文:周阳春  图:潘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