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远离毒品 走健康人生路——水头四中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发布日期:2018-06-20 15:44:23   分享到:

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6月19日下午,在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水头镇第四中学邀请县禁毒办叶志星同志,给八年级170多名学生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毒品安全意识。

讲座之前,禁毒办的禁毒宣传志愿者向学生展示毒品仿真品,让学生直观了解毒品神秘的形态和颜色,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

在一小时多的讲座过程中,学生秩序井然,认真聆听,并做笔记。整场讲座内容包括六部分:毒品的种类、当今社会禁毒工作的形势和现状、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及其量刑、毒品的危害、中学生禁毒教育的重要性、远离毒品的注意事项。讲座过程中,叶志星用生动的案例吸引学生、感化学生,使广大学生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习近平说:“坚定不移打赢禁毒全民战争。”禁毒工作是一项全民工作。叶志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小手拉大手”,把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向家长宣传,向身边的伙伴宣传,为国家深入开展全民禁毒战争奉献一份力量。(通讯员:黄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