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提升营商环境 主动上门服务 平阳县环保局部署开展“环保服务日”活动
时间:2018-06-20 来源:县环保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加强企业环保服务,615日,县环保局组织开展了“环保服务日”活动。活动当天,县环保局班子成员带领科室站所近100人深入企业走访,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环保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会诊,能马上解决的立即予以落实,如局长刘旭东在走访温州益坤电气有限公司和嘉利达明胶有限公司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新厂房选址、废水污水纳管、排污总量不足等问题,立即对接联系,指定专人予以跟踪落实;副局长王圣军在走访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环评审批污水纳管问题,立即与有关单位衔接后予以解决;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磊在走访温州锦恒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时,对企业上市、环保设施提升等工作予以指导和支持。在走访过程中,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均一一记录下来,带回去后采取科室联办、班子会议研究、部门协商等措施予以协调解决。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县环保局在全面落实县委“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七条措施、“执纪监督治怠政”十一条措施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印发《环保服务指南》,部署开展全员挂钩联系企业和环保服务日活动,梳理出94家重点企业,每家企业指定挂钩联系人,企业如需办理环保业务,只需一个电话,联系人员将马上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同时,县环保局还把每月15日定为环保服务日,集中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难题,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