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手动贩卖机


某日深夜值班,忽感腹中饥饿,想起所里的贩卖机,便从值班室的小床爬起来,准备去买点零食垫垫肚子。看着灯火通明的派出所,再看看大门外一片寂静黑暗,刚想感叹一声今晚真安静,突然想起前辈们告诫的“值班几不准”,赶紧按捺住心中的感叹,将注意力转移到等会儿要吃什么上。和值班台仍在制作材料、传输视频的接警员打了个招呼,沿着楼梯走了不到一分钟,就看到了贩卖机。

看着眼前这个四四方方的大家伙,心中不禁又回想起两个月前初次相遇的情景。

三月中旬,所里在微信群内征求意见:为方便值班、加班人员购买食品,所里决定购置一个贩卖机,并向大家征集贩卖的食品。大家纷纷献计献策,要各式各样的食品,不一而同,唯有一点是大家的共同认识——所里竟然这么土豪,舍得花钱买贩卖机?三月下旬,微信群内发布通知:贩卖机已上线,欢迎大家前往选购,但是注意上班期间不要吃零食!一连发了三遍,以示重视。

不少人都去围观了,好奇心发作的我也毫无例外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贩卖机坐落在办公楼二楼201办公室门口的小角落里,约一人高,二人宽,通体乳白,上半部分是一个柜子,有玻璃推门,里面放着各种食品,玻璃上贴着几个二维码和一张物品价格单,下面是一个双开门,不知何用。乍一看,倒是挺像样,但是越看越不对劲,投币口呢?取货口呢?再定睛一看,这不就是利用档案柜改造而成的吗?果然,微信群也发出了使用说明,简而言之,从贩卖机里买东西总共分四步:第一步,扫码付钱;第二步,打开玻璃门;第三步,拿出买的东西;第四步,把玻璃门关上。同事们纷纷吐槽,说自己被骗了,本以为是高大上的自动贩卖机,结果却是一个手动贩卖机;有开玩笑说手动的话就可以不付钱把东西拿走啦;还有马上回复上面不给钱的,说被监控拍下来,三次就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啦;还有人@了内勤,恭喜内勤开店当老板娘,要求内勤摆一桌请客的。微信群里关于贩卖机的热度持续高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中间还有互相打趣,其乐融融,缓解了紧张的工作氛围。到了饭点,经过贩卖机的时候,发现里面东西被买了不少,其中以泡面饮料最为畅销,不愧是投票时票数最高的两项食品。

被一声猫叫从回忆中拉回,看着眼前这个普普通通的铁皮柜子,没有那些招揽客人的灯光,没有靓丽时尚的外观,只是默默地站在二楼的角落里,为每一个值班和加班的同事提供着方便,短短两个月,它已取得了大家的认可,每个人都将它当做所内大家庭的一份子。扫二维码,开玻璃门,拿面包,关玻璃门,一气呵成,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晚上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