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县农办(农业局)全力做好灾后生产恢复自救


8号台风“玛莉亚给我农业生产造成十分严重影响初步统计,截至711,全县农作物受灾总面积5万亩,其中成灾面积3.8万亩、绝收1.4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总损失4855万元。为切实做好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办(局)及时发动干部职工11日中午就冒雨开始组织农技人员认真核实灾情,切实落实各项抗台救灾措施,尽力把农业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一是紧急组织部署自救办(局)711午召开科、室、站会议,传达了省市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减灾救灾指导精神,充分分析了我县农业受灾情况,认真研究并部署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抽调24名农技人员,组成6支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分别由办(领导带队,于711中午开始分赴各乡镇、农业企业和大户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全天24小时值守,保障信息畅通。

二是深入开展技术指导。及时向各乡镇发出关于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的技术指导通知》,提出了水稻、旱粮、蔬菜瓜果、水果、茶叶、畜牧业等方面的灾后管理技术要点,并要求切实加强灾后水稻病虫害、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到基地农田核查早稻受灾情况,为下步水稻理赔做好准备,并发动各乡镇农技人员,深入田头和农户,全力投入灾后农业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