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昆阳镇实验幼儿园的“小火山”爆发啦!发布日期:2018-07-12 16:13:00   分享到:

7月12日,8号台风“玛利亚”前脚刚走,就收到了昆阳镇实验幼儿园的“小火山”即将喷发的消息,这大自然的气象可真让人琢磨不透啊!

走进幼儿园的小二班教室,孩子们正被火山爆发的小视频所吸引着,通过小二班讲解员郑杨老师详细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原来火山爆发是一种奇特的地质现象,是地球热能在地表最强烈的表现形式。孩子们兴致勃勃听着,欢呼雀跃的询问郑老师各种问题,而郑老师也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孩子们全方位地介绍“火山爆发”的知识性和奥秘性。

干净透明的空瓶子、量杯、红色颜料、食用油、泡腾片等这一系列的实验材料,整齐的摆放在孩子面前。“这是血吗?”余雅诺瞪大了双眼问道。叶亦辰凑近了一闻哈哈大笑着说道:“不是,是红色颜料!”孩子们通过对实验材料的辨析,观看泡腾片放入有红色颜料和食用油的塑料瓶时所产生的模拟火山喷发,随着瓶内发出“砰”的爆炸声,“红色的液体,黄色的岩浆”,像真的“火山喷发”一样,孩子们个个都兴奋不已。

“太好看啦!我要记录下来,回家拿给妈妈看!”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认真的拿出了画纸,画笔及美术工具,要把这一精彩的瞬间记录留念。

短短半天的观看操作,孩子们意犹未尽,依然沉浸在科学探索的愉悦情绪中,在回家的路上,孩子们跟家长们兴致盎然地讨论着幼儿园“火山爆发”的所见所闻,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通讯员:梅蓓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