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昆阳镇实验幼儿园:带你认识“瓜果蔬菜”的夏天发布日期:2018-07-16 11:21:41   分享到:

夏天是瓜果飘香的,桃、杏、西瓜等食物都是夏天的水果代表。如果你到南方的菜园、果园里看蔬菜和水果,一定会大吃一惊,那里有着绿油油的蔬菜,有着五颜六色的水果,还有热情的主人一起诉说趣事品尝鲜果。但!现在你不需要到果蔬园里就可以看见缤纷的夏季瓜果。没错,就是在昆阳实验幼儿园的“田园基地”,让我们跟着中七班小朋友们的步伐一起瞧一瞧吧!

和煦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盛开的花朵,七月幼儿园的“田园基地”生机勃勃。在熟悉的树木间,孩子们观察着杨梅树、李子树、枇杷树、石榴树的生长情况,金其楷小朋友更是趣味地把自己想象成一棵树,感受风吹过的声音,扮演树枝与树叶在风中摇动。他努力窜高,积极向上生长的身影,引得小伙伴们哈哈大笑,原来在炎热的夏季里也可以这么趣味盎然啊!

循着茂密树丛中的一条铺满石子的小路,我们看见了冬瓜、蒲瓜、秋葵和南瓜。“摸上去还硬硬的。”吴陈涵若有所思的说道。其他孩子也凑上去顺着瓜的纹理图案触摸研究起来,孩子们这一平常的小举动,却让眼前一个个普通的瓜果,仿佛都藏着“神奇”的小秘密,发人思考探索。

沿着蜿蜒的小山坡,孩子们发现了田边隐藏着小番茄的踪影,和在石子路上晾晒的青辣椒。孩子们拿起晒过的青辣椒,凑近鼻尖闻着它独属田园间的味道,小脚跨进田地里,伸手摘个小番茄,不一会儿,摘了满满一手的小番茄,孩子们嘴边扬起的微笑,正表达了采摘收获的满足感。

大自然是属于孩子们最好的课堂。如果,这里是有生命的,若干年之后,其它用高科技手段堆砌的建筑物已经失去生命力的时候,昆阳镇实验幼儿园的“田园基地”还在按季节更新着生命的特征。(通讯员:梅蓓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