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1号精神,人民银行决定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高铁币)一枚,为便于公众预约兑换,现就平阳县有关预约兑换事项公告如下:

高铁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平阳县本次预约发行由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支行代理。

高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一、预约发行

(一)预约登记时间

2018年7月19日至2018年7月22日,为高铁币预约登记期,每人只能选择1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1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预约分为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

网上预约请访问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点击预约链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四种渠道进行预约,按步骤完成预约,成功提交预约的视为预约成功。

现场预约,由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市辖内承担现场预约的指定网点柜面办理预约;现场预约不得由他人代为办理。

(二)预约兑换时间

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为高铁币预约兑换期。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登记的中国建设银行网点办理兑换。

高铁币发行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二、现场发行

预约发行结束后,如有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2018年9月17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及分支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发行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

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为高铁币现场发行兑换期。现场发行时,须由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排队兑换,不得代理他人兑换。

三、平阳县分配数量及兑换网点

平阳县辖内高铁币总分配数量为8万枚,其中网上预约数量7.85万枚,现场预约数量0.15万枚;建行平阳县支行预约发行网点及兑换数量见附表。

四、温馨提示

1.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WWW.CCB.COM)为高铁币网上预约发行的唯一网站,请公众认准网站地址,谨防上当受骗。

2.公众可上网查阅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1号,了解高铁币图案及防伪特征。

3. 高铁币面值为1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4.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咨询监督电话:0577-63657081。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