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点燃运动焰火 温暖师生身心 ——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参加县特奥日趣味运动会发布日期:2018-07-17 09:43:10   分享到:

七月的校园里寂静空旷,时不时伴随着一丝丝微风。7月15日早上,在诸良善、周素秋老师的带领下,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10多名学生参加了平阳县特奥日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以“奥你我同行,共圆美好中国梦”为口号,由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平阳县体育事业发展局、萧江镇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平阳县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协办,充分体现了“重在参与”的残奥理念,也得到了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随着八点多开幕式的结束,平阳特校的学生们在老师、家长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参与搬运工、套圈圈、100米跑步等趣味活动。即使是骄阳似火的七月,也抵挡不了学生们的运动热情。100米赛跑道上,听障“运动员”虽然听不见起跑的哨子声,但在老师的手势指挥下,他们也同离弦之箭一样冲向终点,有的孩子虽然没有矫健的步伐,灵活的动作,但赛场上洋溢的快乐与欢呼不亚于任何一场比赛。

比赛即紧张又欢快,充满了乐趣,孩子们那种天真、乐观和顽强拼搏、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一幅幅超越自我的画面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运动会历时3个多小时,平阳特校的学生们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的好成绩。这次的运动会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提高勇气、增进自信和挖掘潜能的平台,还让学生们在与同伴和家人分享快乐的同时,融入社会,提高社交能力。(通讯员:郑德文)